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港島徑第七段 Hong Kong Trail(Section 7)

初稿: 2012年12月29日下午3:15

港島徑第七段可說是港島徑各段之中,其中一段最容易行的路段。為了增加難度,這次決定由大潭水塘(北)往土地灣走,初段大部份都甚為平緩,到尾段開始走下坡,然後在不足400米距離內,由海拔十幾米爬升至一百二十幾米。如果讀者想較為易走,可選擇反方向而行,這就會變成一開始往下走,然後稍為向上後就平緩到終點。

遠足月份:2012年12月

路線:
由大潭水塘(北)巴士站沿行車路往港島徑第七段起點(約150米)
港島徑第七段(約7公里)

路程: 約7.5公里,全程約需2-2.5小時。

難度(5粒星最難): 2粒星 (路面整體易行,沿途欠缺補給,最尾段上斜太急,記緊帶備足夠糧水及防曬用品前行)

全程最高點:約海拔125米(終點石澳道)

行程地圖(只供參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港島徑第七段 Hong Kong Trail(Section 7)

~~~~~~~~~~~~~~~~~~~~~~~~~~~~

起點交通:

可乘港鐵到西灣河港鐵站A出口,然後轉乘14號巴士往大潭水塘(北)巴士站

新巴14線 - 香港巴士大典
http://hkbus.wikia.com/wiki/%E6%96%B0%E5%B7%B414%E7%B7%9A

終點交通:

回程可在土地灣巴士站坐9號巴士出筲箕灣港鐵站

新巴9線 - 香港巴士大典
http://hkbus.wikia.com/wiki/%E6%96%B0%E5%B7%B49%E8%99%9F%E7%B7%9A
 
~~~~~~~~~~~~~~~~~~~~~~~~~~~~


行程介紹

由西灣河坐14號巴士到大潭水塘(北)巴士站後向南方望,可看到大潭篤水塘的水壩。


不過,往港島徑第七段是要向北行,下圖右方就是巴士站站牌。落車後要向北行(即下圖前遠處)。這段路面欠缺行人路面,因此請依路面右方,沿車路移動。


一直行到轉彎位就會到達港島徑第六段/第七段起點(右方是第七段起點,對面停事位則是港島徑第六段)


轉入港島徑第七段不久,就是大潭東引水道起點。


接著的路線大致沿引水道引行,沿途可見大潭灣的美景。



下圖更顯示紅山半島一帶近距離的景色。


大潭灣有不少人玩水上活動,例如滑板滑水。









到接近路線尾段,離開引水道後,路面越來越陡峭,首先會向下走海拔數十米,然後轉向上走由海拔十幾米爬升至一百二十幾米,直到路線終點。



下圖眺望土地灣



到達終點後,剛好是土地灣巴士站所在,可坐9號巴士返回筲箕灣。巴士站對面是港島徑第八段往龍脊方向的路徑。該處有流動廁所可供梳洗。不過由於遊人眾多,如非必要都是建議返回筲箕灣才梳洗。

~~~~~~~~~~~~~~~~~~~~~~~~~~~~

參考網頁

遠足香港 - 港島徑第七段
http://www.hike.hk/load.jsp?route=hk7&page=1 

郊野樂行 - 港島徑第七段
http://www.hkwalkers.net/chi/longtrail/hktrail/hktrail/hktrail07.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