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香港仔經苗鍾徑往淺水灣(From Aberdeen to Repluse Bay)

這次的遠足路徑並不難走,沿途會經過兩段依海依建的高架/地面行人徑(即苗鍾徑及麗海堤岸路)。沿途遊人可散步欣賞深水灣/淺水灣(包括海上的遊艇、帆船、小艇等等),以至海洋公園的各種高處的遊樂設施(包括纜車、過山車、熱氣球等等),又可以見到沿路放狗或者釣魚的路人。秋冬季經過此段路段,更有機會看到美麗的日落黃昏。不論是一家大小,又或者情侶,都適合行走此遠足路徑。

遠足月份:2012年2月

路線:

1)沿黃竹坑道往香島道(Island Road)
2)由香島道轉入苗鍾徑(Mills & Chung Path)
3)經苗鍾徑到達深水灣(Deep Water Bay)
4)由深水灣旁轉入麗海堤岸路(Seaview Promenade)
5)沿麗海堤岸路往淺水灣(Repulse Bay)

路程: 約4公里,慢步約需1.5小時。

難度(5粒星最難): 1粒星 (路面易行,但部份路段行人路面較窄且有大型車輛在旁經過,並有樓梯,需要特別小心。此外,沿途樹蔭甚少,陽光猛烈時記得做足防曬措施及帶備補給品)

行程地圖(只供參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香港仔隧道廣場往淺水灣

起點交通:

可乘坐多條巴士線前往香港仔隧道收費廣場巴士站
http://hkbus.wikia.com/wiki/香港仔隧道收費廣場

終點交通:
可乘住多條巴士線返回市區,或繼續前往赤柱一帶遊覽
http://hkbus.wikia.com/wiki/淺水灣海灘

~~~~~~~~~~~~~~~~~~~~~~~~~~~~~~~
由市區出發,坐巴士前往香港仔隧道收費廣場巴士站(Aberdeen Tunnel Toll Plaza Bus Station,即香港仔隧道後第一個站)。然後靠左越過一個小公園,接著便會上到一個十字路口。先穿過南風道,然後在十字路口轉左過馬路,然後再轉左,沿黃竹坑道向東南行。跟著會經過一路口(小心有高速車輛!),然後就會到達海洋公園停車場的其中一個出口。


海洋公園停車場的其中一個出口有指示牌顯示行政大樓在這處進入 

接著繼續沿黃竹坑道向東南行,行人路面逐漸收窄,大型車輛迎面而過,需要小心。之後就會經過香港鄉村俱樂部,然後進入香島道範圍不足50米,就會見到行人路右手邊有樓梯漸次向下,這裡就是苗鍾徑的起點,沿樓梯步向下,就會到達海邊的高架行人徑路段。

 苗鍾徑的起點


在苗鍾徑的高架行人徑路段向外望,山水風景美麗




在苗鍾徑上360度環迴望


在苗鍾徑上360度環迴望(二)


 高架的苗鍾徑行人徑,倚海岸而建

海灣內泊有遊艇

沿路而行,看風景時記緊不要爬過欄杆,以免危險

行完苗鍾徑,就要上返樓梯,重回香島道

沿著香島道,行人路面狹窄,特別是近深水灣海灘一段,又有巴士/大型車輛經過,旁邊又有多個停車場及停車位,行人需要特別小心。

深水灣海灘入口

穿過深水灣後,沿香島道行,將會見到麗海堤岸路的路牌(上圖前方)
往右向下行就會到達麗海堤岸路的高架行人路段

沿麗海堤岸路的高架行人路段

 沿著此高架路段,可見到深水灣,以至香港仔一帶的風景,亦可回望剛才經過的苗鍾徑 


跟著由高架路段轉往海岸平地的路段,這段將會近距離見到熨波洲
海灣上有不少各式各樣的海上活動進行



在麗海堤岸路上360度環迴望


越過近距離見到熨波洲的一段後,影入眼簾的就是淺水灣一帶的風光

 


最後就會到達淺水灣,首先見到的是海灘西邊的一個涼亭


 

越過淺水灣沙灘,沿中部的一條樓梯向上行,就會到達淺水灣的巴士站



在淺水灣巴士站可乘巴士返回市區。
 
~~~~~~~~~~~~~~~~~~~~~~~~~~~~~~~

參考資料:

創意香港 - 電影服務統籌科 - 拍攝場地 - 苗鍾徑
http://hkfso.com/chi/lib/locations_details.cfm?Photo_Num=01516

創意香港 - 電影服務統籌科 - 拍攝場地 - 麗海堤岸路
http://hkfso.com/chi/lib/locations_details.cfm?Photo_Num=01517

遠足香港 - 香港仔至赤柱
http://www.hike.hk/load.jsp?route=abst&page=1

蘋果日報 - 由淺水灣入深水灣浪漫麗海堤岸路
http://www1.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php?iss_id=20040103&sec_id=12187369&art_id=376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