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金鐘經寶雲道往跑馬地(From Admiralty to Happy Valley via Bowen Road)

這次的路線其實可與本blog有關灣仔至寶雲道姻緣石(寶雲道情人石公園)的一起瀏覽。遊人可以由金鐘一帶上山往情人石公園,然後再返回灣仔,或繼續向跑馬地。由於寶雲道容易到達,有不少人到此練跑,沿途亦有很多中途出口可以離開。不過夏季請記得做足防蚊措施,因為沿途有不少蚊出沒。

遠足月份:2012年5月

路線:
1)金鐘港鐵站F出口(Admiralty MTR Station Exit F)經地下通道往太古廣場三座(即地圖上行程起點)(5分鐘)
2)太古廣場三座經萬茂里往堅尼地道(10分鐘)
3)由堅尼地道經寶雲徑往寶雲道花園(15分鐘)
4)沿寶雲道往司徒拔道/大坑道交界(1小時)(沿途會經過寶雲道情人石公園,即姻緣石)
5)沿大坑道轉藍塘道及成和道往跑馬地電車總站(30分鐘)

路程:約6公里,約需2小時。

難度(5粒星最難): 1粒星(萬茂里初段而需要行樓梯,其餘路段坡度平緩易行,唯中間有部份路口或要與車輛一起使用路面,需要小心)

全程最高點:約海拔120-130米 (寶雲道)


行程地圖(只供參考):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太古廣場三期至跑馬地電車總站

~~~~~~~~~~~~~~~~~~~~~~~~~~~~~~~~~

補給:

沿途經過寶雲道兩個公園(即寶雲道花園及寶雲道公園)附近都有公廁可以使用,沿途有不少涼亭及座位可供休息。

起點交通:

乘坐港鐵或其他交通工具到達金鐘港鐵站F出口後,便可沿隧道往太古廣場三座。

如果想直接往太古廣場三期,可參考香港巴士大典-太古廣場三座
http://hkbus.wikia.com/wiki/%E5%A4%AA%E5%8F%A4%E5%BB%A3%E5%A0%B4%E4%B8%89%E5%BA%A7

終點交通:

建議在跑馬地電車總站乘坐電車前往灣仔或銅鑼灣轉乘其他交通工具離開,亦可在電車總站旁的巴士總站乘坐巴士前往東區或九龍,詳請參考香港巴士大典-跑馬地 (下) 總站
http://hkbus.wikia.com/wiki/%E8%B7%91%E9%A6%AC%E5%9C%B0_%28%E4%B8%8B%29_%E7%B8%BD%E7%AB%99


~~~~~~~~~~~~~~~~~~~~~~~~~~~~~~~~~

由太古廣場三座起點出發。


往旁邊的萬茂里向山行。

沿途會見到萬茂公園可稍作休息。


接著會去到堅尼地道,見到有一油站,對面的就是寶雲徑。


接著要沿寶雲徑上山。


之後會見到寶雲道網球場的指示牌。



寶雲道網球場旁有廁所可供梳洗。


接著到達寶雲徑和寶雲道交界,像下圖般,靠左往灣仔/跑馬地方向,靠右往中環方向行。這次往跑馬地方向行。


交界處旁有寶雲道花園可供休息。



由堅尼地道至寶雲道十七號都是可以行車的路段,其後才轉為限制道路。行走要小心呢!

沿途可見到中環廣場(左面較高)及合和中心(右面較高)等灣仔建築物。


 又見到一些建築物,包括最左手面較高的白色建築物胡忠大廈,中間遠處一排的禮頓山。


之後就到達灣坊亭,在這裡旁邊有小路下山,可沿灣仔峽道下山往灣仔,或者上山往警察博物館。由此段起至姻緣石的寶雲道所見所聞可參考本blog有關灣仔至寶雲道姻緣石(寶雲道情人石公園)的介紹。http://lawrencehiking.blogspot.com/2012/02/bowen-road-lovers-stone.html


經過寶雲道情人石公園後,銅鑼灣及跑馬地一帶的景色逐漸映在眼前。


之後就會見到現存六塊維多利亞城界石的其中一塊,位於寶雲道的界石。



最後便會到達司徒拔道與寶雲道交界。向左方將會見到一巴士站(有巴士前往灣仔至中環一帶),穿過馬路,對面就是箕璉坊配水庫休憩處的入口指示牌。


 這次的路線沒有進入箕璉坊配水庫休憩處,而是過了馬路後,靠右沿大坑道向東行。

  

然後到達大坑道及藍塘道交界,此時要靠左下行。


然後再沿大路(藍塘道轉成和道)行走約20分鐘,便會到達終點跑馬地電車總站。如想中途退出,可選擇沿途巴士站前往港島各區。

~~~~~~~~~~~~~~~~~~~~~~~~~~~~~~~~~

參考網頁:

遠足香港 - 維多利亞城界石行(四):寶雲道界石
http://www.hike.hk/load.jsp?route=bst&pag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