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荃灣西站至深井沿海旁之旅(From Tsuen Wan West Station to Sham Tseng)

夏天由於天氣炎熱,上山下山似乎未必太適合。然而,如果想周圍行下又有什麼好路線呢?這次的路線是沿海而行,高低起伏不多,路面平坦,更可觀賞香港的其中兩個主要大橋,包括汀九橋及青馬大橋,沿途的高空更有不少飛機經過。沿途亦有數個泳灘可供暢泳,包括近水灣、麗都灣、更生灣及海美灣。當中有一些泳灘更設有燒烤場。夏季吹南風的日子,沿途亦會感到一定的南風。炎炎夏日,這條路線非常適合各人遊覽。

遠足月份:2012年8月

初版:2012年8月19日
修正版:2012年10月12日

路線:

1)由荃灣西站至灣景花園旁海旁
2)由灣景花園旁海旁轉入青山公路側的行人路往深井
3)繞行碧提半島公眾休憩場地,欣賞深井海旁美景

路程: 約7公里,慢步約需2-3小時。

難度(5粒星最難): 1粒星 (路面易行,沿途樹蔭甚少,陽光猛烈時記得做足防曬措施及帶備補給品)


補給:沿途多個泳灘及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設有洗手間及自動飲品銷售機
起點及終點附近有便利店可購買補給品

行程地圖(只供參考):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荃灣西站至深井

~~~~~~~~~~~~~~~~~~~~~~~~~~~

起點交通:

可乘坐港鐵到達荃灣西站
亦可參坐其他巴士路線到達荃灣西站或附近的如心廣場

詳情可參考香港巴士大典 - 荃灣西站公共運輸交匯處
http://hkbus.wikia.com/wiki/%E8%8D%83%E7%81%A3%E8%A5%BF%E7%AB%99%E5%85%AC%E5%85%B1%E9%81%8B%E8%BC%B8%E4%BA%A4%E5%8C%AF%E8%99%95

及香港巴士大典 - 荃灣 (如心廣場) 總站
http://hkbus.wikia.com/wiki/%E8%8D%83%E7%81%A3_%28%E5%A6%82%E5%BF%83%E5%BB%A3%E5%A0%B4%29_%E7%B8%BD%E7%AB%99

亦可參坐小巴前往荃灣西站一帶,詳情可參考香港巴士大典-荃灣運輸大樓
http://hkbus.wikia.com/wiki/%E8%8D%83%E7%81%A3%E9%81%8B%E8%BC%B8%E5%A4%A7%E6%A8%93

終點交通:

可參考香港巴士大典-深井村內提供的交運工具離開深井
http://hkbus.wikia.com/wiki/%E6%B7%B1%E4%BA%95%E6%9D%91

~~~~~~~~~~~~~~~~~~~~~~~~~~~

由荃灣西站C1出口一出,往海邊而行,就是荃灣西站對出的碼頭。

  
沿碼頭右方的海邊行,就是往汀九橋方向。
一直沿海旁而行,就是這個旅程大致的路線。
碼頭前行不久就會見到有荃灣區議會設立由荃灣至深井的里程牌,官方數字全長5,500米。



荃灣海興路外環迴看


荃灣海安路外環迴望(一)

 

荃灣海安路外環迴望(二)

之後經過灣景花園對開的海旁
然後轉入青山公路旁的行人路
繼續沿海邊行 



荃灣汀蘭居旁環迴望

到達汀九村,自然見到汀九橋在後方





帝景酒店,汀九橋及青馬橋全景

之後再行,便會到達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


遊人可到達該處稍作休息,中心內有展覽,亦有洗手間,飲品自動售賣機。

接著繼續沿海邊而行,不足一公里就會到達深井中心區。

 

深井黃金花園外青山公路360度環迴望

沿途接近深井中心區會見到里程牌的終點,由里程牌繼續進入深井約需數分鐘,沿途亦會經過著名的嘉頓麵包所屬的多棟大廈。



當經過嘉頓麵包的多個工廠大廈後,便會見到碧提半島公共遊憩用地的指示牌,遊人可沿遊憩用地走到深井的海邊參觀。



 

深井碧提半島公共遊憩用地向海望

之後可沿遊憩用地的另一邊前往深井村外。


旅程終點離開碧提半島公共遊憩用地,便會見到遠近馳名深井陳記燒鵝的招牌等一堆食肆。



附近亦有多間超市及便利店可供購買補給品。

深井有多條巴士及小巴路線可供返回市區或前往屯門元朗一帶。

~~~~~~~~~~~~~~~~~~~~~~~~~~~

參考資料:

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介紹
http://www.info.gov.hk/archive/napco/c_exhibition.html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荃灣區泳灘資料
http://www.lcsd.gov.hk/beach/b5/beach-address-tw.php

維基百科-青馬大橋
http://zh.wikipedia.org/zh-hk/%E9%9D%92%E9%A6%AC%E5%A4%A7%E6%A9%8B

維基百科-汀九橋
http://zh.wikipedia.org/zh-hk/%E6%B1%80%E4%B9%9D%E6%A9%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