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遊覽九龍鬧市中的小山丘 – 京士柏(King’s Park)

這次的旅程由鬧市中的油麻地港鐵站D出口出發,離開繁忙的窩打老道,沿樓梯上山,大約行200米,就可以到達京士柏的小山上油麻地配水庫休憩花園,該處有全長270米的緩跑徑,享受綠油油的環境。一路跑步一路會看到隨著鐵絲網的天文台京士柏氣象站近在咫尺,落山去另一邊可以順便遊覽京士柏休憩花園,鬧市中別有洞天的小公園。最後在九龍華仁書院附近落山,返回窩打老道。

遠足時節:2014年秋

初稿:20141125

路程:45-60分鐘,約1.5公里

全程最高點:約65

難度(5粒星最難)1粒星(由港鐵站出發要行樓梯約130米已是最辛苦的路程,除非不適宜行樓梯,否則沿途路況良好,老少皆宜)

補給:
沿途並無公廁,不過在出發點附近彌敦道/港鐵站內有各式各樣的餐廳/便利店可供補給之用。上山後如需要更衣室/洗手間,可沿車路往山丘的另一邊的京士柏遊樂場使用有關設施。

交通:
來回皆可使用港鐵,亦可使用彌敦道多條巴士/小巴路線。

相關網站:
康文署 油尖旺區緩跑徑/健身徑

~~~~~~~~~~~~~~~~~~~~~~

路線圖(只供參考):

~~~~~~~~~~~~~~~~~~~~~~

路線介紹:

由油麻地港鐵站D出口出發,出地面後轉左再轉左,沿窩打老道向東北行
經過消防局,去到下方的樓梯就可以開始上山的旅程


一直,去到最後段就會見到終點如下



在這裡附近可行出一點欣賞風景


去到配水庫門口,轉左就會見到休憩花園的入口



休憩花園有涼亭,亦有緩跑徑


全景如下圖:


另外,休憩花園旁邊是天文台京士柏氣象站



氣象站的草地放有很多天氣觀測儀器


下圖右手邊見到風速站所在


休憩花園的另一邊所拍的全景:



由下圖的出口離開休憩花園,然後往圖片前方位置繼續前進



一直繼續行,直到京士柏氣象站車路出入口就沿路落山


落山後,最終會到京士柏遊樂場(車路右方)與京士柏休憩花園(車路左方)


靠左進入京士柏休憩花園


市區內少有的樹木繁多休憩花園



繼續行之後,會離開休憩花園,經過多間學校之後



最後經過九龍華仁書院後,在下圖位置返回窩打老道,之後轉左就會返回油麻地



1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 鬧市中有這樣的 秘密地方,很特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