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暢遊風光明美的龍蝦灣郊遊徑(Lung Ha Wan Country Trail)

龍蝦灣郊遊徑其實與龍脊有點相似,都是沿山脊而行,兩邊都是風光明美的山水景象
而且更為方便居住於九龍及新界的朋友

初稿:2014年5月4日

遠足日期:2014年4月
全程約6.5公里(郊遊徑本身長約2.3公里),約需2.5小時
全程最高點:約290米高的圓頂大嶺峒

路線:大坳門>清水灣道>龍蝦灣郊遊徑>龍蝦灣路>大坳門
(不建議反向而行,因為反方向走會有較長一般連續向上行的路徑,對體力要求較高)

難度(5粒星最難): 3粒星

(部份路段林蔭甚少,如果天氣太熱容易被曬傷,由於部份路段沿山脊而行,風勢較大時上下山要小心而行。山路碎石甚多,梯級陡峭,記緊帶備足夠糧水及防曬用品前行)

出發交通:可乘坐91號巴士或多線小巴,詳請請參考香港巴士大典
http://hkbus.wikia.com/wiki/大坳門

參考網站:
郊野樂行 - 龍蝦灣郊遊徑
http://www.hkwalkers.net/chi/trail_list/country_trail/Lung_Ha_Wan_Country_Trail/introduction.htm

遠足香港 - 龍蝦灣郊遊徑
http://www.hike.hk/load.jsp?route=lhw&page=1

~~~~~~~~~~~~~~~~~~~~~~~~~~~~~

參考路線圖:



參考坡度圖:



(以上路線圖及坡度圖根據部落格主人手提電話GPS測量數據繪製,可能與實際情況有誤差,敬請慎用)
~~~~~~~~~~~~~~~~~~~~~~~~~~~~~

旅程圖片


在大坳門巴士站下車,往清水灣路繼續行。


沿路是雙線車路。


走到清水灣路盡頭是清水灣郊野公園其中一個入口(大坑墩),該處附近有廁所、小食亭、停車位等設施。駕車人士可以將起點及終點設於這裡,以便駕駛返市區。


公園附近的觀景亭向外望,已可以見到海上小島的景色。


在清水灣盡頭的前方少許,有一停車場,沿樓梯而上穿過停車場。


穿過停車場後,就會看到龍蝦灣郊遊徑的地圖介紹牌。


沿路而上,初段是林蔭下的樓梯路。


其後漸漸轉入沿山脊而行,林蔭漸少。視野漸漸廣闊。


望向西南方,左前方可以見到布袋澳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此時的路徑逐漸變得難走,要小心而行。



跟著就是到達旅程最高點約290米高的圓頂大嶺峒。




接著就是逐步下山。


下山到最後又是一大段樓梯級,尾段會見到前方有一騎馬場。落到地面,轉左就會看到一公廁。


穿過公廁後不久,就會接上龍蝦灣路。


在龍蝦灣路之前,會見到龍蝦灣郊遊徑由這方開始的指示牌


另外,亦會見到騎馬場的入口,從過騎馬場可到放風箏地點。


龍蝦灣路是狹窄的路,要到接近大坳門才恢復像上圖般雙線行車。


回到龍蝦灣路轉清水灣路,又是大坳門迴旋處,可以乘車返回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