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將軍澳坑口站來回西貢銀線灣(Silverstrand)

遠足時節:2015年夏

初稿:2015年7月26日
路程:約 4公里,需時1.25小時 (如加遊途中其它設施,行程會加長)

最高點海拔:約80米

難度(5粒星最難):2粒星(整體路況不差,不過部份路段較多小昆蟲以及要沿行車路行走,要小心行走)

~~~~~~~~~~~~

參考地圖:



~~~~~~~~~~~~

行程簡介:

這次的行程分為兩部份,紅色路徑是將軍澳新市鎮內的路線,先由坑口港鐵站前往將軍澳醫院。如果由市區前來行山,除了坐港鐵外,亦可乘坐巴士直接到達將軍澳醫院旁邊的坑口北巴士總站開始旅程(詳請請參考香港巴士大典:http://hkbus.wikia.com/wiki/%E5%9D%91%E5%8F%A3_(%E5%8C%97)_%E5%85%AC%E5%85%B1%E9%81%8B%E8%BC%B8%E4%BA%A4%E5%8C%AF%E8%99%95


上圖是由明德邨外望向將軍澳醫院,過馬路後轉右,就會見到下方的路牌,沿路牌靠左。穿過坑口道後,前往半見村。


 到達下圖之處,在中間見到半見村的路牌,沿中間而行。


逐漸進入山中的小徑,請注意防蚊,以及有不少小動物在欄杆上移動。



將軍澳市中心逐漸遠離視野




沿途會經過孟公村的其中一個公廁


經過公廁後,基本上到達行程最高的路段,沿孟公屋路出清水灣道。


出清水灣道。


之後再沿清水灣道往下山,到達銀線灣廣場就沿銀鉀路下山。


在銀鉀路下圖之處,靠左有一車路及行人路可下沙灘。(請注意這邊的車路及行人路都相當之斜,請避免在濕滑的時候行走)


終於見到沙灘的停車位了。






銀線灣有兩個入口,我們可以從另一邊離開,該處有另一更多泊位的停車場,駕車來這邊的路亦較平坦。


之後沿車路沿銀線灣道出青水灣道


然後到達迴旋處,我們往坑口方向走。



沿坑口道下山,到達下方有一小徑可經水邊村落山。



進入水邊村請放慢腳步,避免騷擾居民



最後到達地面的坑口村,村內有不少特色餐廳可試一試。





離開坑口村後,沿厚德邨及東港城,就會返回坑口港鐵站。沿途有不少商場可供梳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