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黃大仙至大圍經望夫石(From Wong Tai Sin to Tai Wai via Amah Rock)之旅

遠足月份:2012年1月

路線:

1)黃大仙港鐵站至獅子山公園(1公里)
2)獅子山公園至香港回歸紀念亭(2公里)
3)香港回歸紀念亭經望夫石至紅梅谷燒烤場(3.5公里)
4)紅梅谷燒烤場至大圍港鐵站(1公里)

路程: 7.5公里,全程約需3小時。

難度(5粒星最難): 2粒星 (沿途林蔭甚多,上斜路段路況不俗,唯下山路段碎石甚多.)

全程最高點:約海拔320米 (香港回歸紀念亭,Hong Kong Reunification Pavilion)

行程地圖(只供參考):

黃大仙港鐵站至獅子山公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黃大仙港鐵站至獅子山公園


獅子山公園經香港回歸紀念亭及望夫石至紅梅谷燒烤場

地圖資料來源:© OpenStreetMap contributors, CC-BY-SA

路線高度圖(只限獅子山公園至紅梅谷燒烤場)

紅梅谷燒烤場至大圍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紅梅谷燒烤場至大圍港鐵站

~~~~~~~~~~~~~~~~~~~~~~~~~~~~~~~~~

由黃大仙港鐵站出發,在B1出口出站,然後沿龍翔道往西行,經過黃大仙上邨/天馬苑外馬路後,沿龍翔道會到達竹園道之下,前方即有一彎位由竹園道轉落龍翔道,沿該彎位上山,前行約3分鐘即可見到獅子山公園。

在獅子山公園入口前右方不遠處會有一路況良好的樓梯級可供上山,這裡就是上山路段的開始。

沿途林陰甚多,但亦有一些景觀開闊的位置,可以影下像下方般的美景。


由獅子山公園上山約45-60分鐘後,將可到達香港回歸紀念亭(由獅子山公園上山是下圖的左方,右方則是往望夫石方向。此圖前方是沿麥理浩徑第五段往大埔公路,後方則往獅子山頂/沙田坳一帶)


轉入前往望夫石的路徑後,路況轉差,繼續前進約30-45分鐘後將到達望夫石,沿途可見到望夫石,以至整個大圍/沙田,以至馬鞍山的風景。


隨後下山,將會經過一引水道,此時可選擇走直接山徑(約500米)下山往紅梅谷燒烤場,又或者經旁邊不遠處的紅梅谷自然教育徑(1.3公里)下山。

到達紅梅谷燒烤場後,下山至獅子山隧道公路,然後向東行至紅梅谷路,跟著沿路下山不久便會有巴士站可前往港九各區,詳請參考香港巴士大典-世界花園
http://hkbus.wikia.com/wiki/%E4%B8%96%E7%95%8C%E8%8A%B1%E5%9C%92

如果不選擇乘巴士離開,則可繼續沿紅梅谷路下山,大約走1公里,經過兩座天橋後,就會到達大圍港鐵站。

~~~~~~~~~~~~~~~~~~~~~~~~~~~~~~~~~

參考網頁:

遠足.香港 - 獅子山、望夫石
http://www.hike.hk/load.jsp?route=amah&page=1

維基百科- 望夫石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C%9B%E5%A4%AB%E7%9F%B3

郊野樂行-紅梅谷自然教育
http://www.hkwalkers.net/chi/trail_list/nature_Trail/Hung%20Mui_Kuk_Nature_Trail/introductio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