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將軍澳寶琳往坑口經魷魚灣村(Yau Yue Wan)及清水灣道

這次介紹的行山徑,是之前另一篇文章將軍澳寶琳站(Po Lam MTR Station) 至香港科技大學 (HKUST)的簡化版。這次是上山的路線明顯比上次經鴨仔山的簡易亦較為直接,不過下山就不會前往香港科技大學,而是循另一邊經車路旁的行人路返回將軍澳的坑口。不過要注意的是非假日遊人較少,宜結伴同行。

遠足時節:2015年秋 / 2017年夏

初稿:2015年9月27日
修訂稿: 2017年7月15日

全程約4公里(約1.25小時,如途中增加休息時間,行程會加長)

最高點:行山徑接近銀影路一帶(約海拔145米)

難度(5粒星最難):2粒星 (早一兩年消防宿舍附近因為工程問題,路況稍差. 現時隨著工程的推進,路況逐漸改善。然而,由於並非主要行山徑,遊人及設施較少,請小心行走)

提示:

1) 兩個港鐵站附近均有大型商場設有洗手間及商店可供補給。
2) 如果春夏季較潮濕的日子前後到訪此條行山徑,小心多蚊及路面異常濕滑,因為樹陰較多,太陽較難直射到部份路段.

交通:

起點及終點皆有港鐵站

~~~~~~~~~~~~~~

參考地圖

~~~~~~~~~~~~~~

行程簡介:

由港鐵寶琳站B1出口落佳景路,穿過寶琳北路,轉入敬賢里,然後一路繼續行。





轉入魷魚灣村道,望到魷魚灣村門牌(粉紅色拱門)以及消防員宿舍。


經過消防員宿舍,旁邊有一個垃圾站,垃圾站旁有小路(下圖右方)上山。


2017年更新: 入口附近加設鐵絲網,沿路情況有所改善.



[2015年] 由於垃圾站附近有工程關係,初段小徑路況稍差,小心!


路上的機有警方告示話要提防非法砍樹!可能因為這段路較為少人行,小心!


[2015年] 小心而行,附近有樹枝在路上,但未到欄路的地步。




在下圖繼續前進,如果轉右則會經另一邊返回敬賢里。



到下圖後轉右上山。





差不多到尾段,有少量墳墓沿路附近。


穿過墳墓後,到達最後一段明顯上山的樓梯,穿過之後就到達行程最高點。


行程最高點:


再前進多一小段,就有小路下清水灣道。


見到清水灣道(靠左就會到達一個紅綠燈,沿銀影路可到達科大,靠右繼續行就返回將軍澳)


沿清水灣道繼續行。

沿途對面有廁所。



即將到達迴旋處(前方)


在迴旋處,一直靠右行,然後可以過馬路,之後轉右繼續行。


沿影業路繼續行。

沿途見到製片廠的標誌,但請不要轉入小路,應繼續行大路下山。




到達地面,需要過馬路


然後又再過返馬路,之後轉入隧道往厚德邨方向。


沿途望見東港城(可以順便增遊)


沿港鐵站指示牌轉彎


終於望到港鐵站標誌(右手邊)


最終就會到坑口港鐵站。

4 則留言:

  1. 支持, 你是不是將軍澳友啊? 我見你將軍澳路線都好多條, 我好多條都想行, 有你提供就清楚好多, GOOD 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BLOG主,咁都俾你估到,真厲害! 其實將軍澳都算多山行,只是影靚景就要去附近的區會多些.

      刪除
  2. Hello blog主!我都係將軍澳友,嚴格黎講係調景嶺友,一直都想行下調景嶺後面五桂山同茅湖山碉堡,不過無從起步。近排都係睇左你啲路線先識去,行左幾次,好靚!加油介紹多啲附近路線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blog 主,多謝支持。其實將軍澳有唔少行山徑,難度有易有難,希望大家能多些欣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