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九龍灣經佐敦谷(Jordan Valley)水壩往佐敦谷公園

三年前曾由秀茂坪順利邨去過佐敦谷公園一帶,然後經神秘小徑往九龍灣(詳見順利邨往九龍灣淘大花園的神秘小徑)。今次就反方向行,經另一條小徑上山,中途更經過佐敦谷水壩,眺望九龍灣及牛頭角一帶景色。

~~~~~~~~~~

遠足日期:2019年初

初稿:2019年2月10日

路程:

- 由九龍灣港鐵站A出口往佐敦谷遊樂場,約500米,5-10分鐘
- 由佐敦谷遊樂場至佐敦谷公園,約1.5公里,35-40分鐘

水壩海拔: 約70米

最高點海拔:約130米(佐敦谷公園附近)

難度(5粒星最難): 2粒星(部份路段並非正式行山徑,稍為難行)

參考路線圖:


交通安排:

起點:可乘港鐵或巴士前往九龍灣站

香港巴士大典- 九龍灣站 (觀塘道)
http://hkbus.wikia.com/wiki/%E4%B9%9D%E9%BE%8D%E7%81%A3%E7%AB%99_(%E8%A7%80%E5%A1%98%E9%81%93)

終點:可到順利消防局、利康樓或順利邨巴士總站乘巴士離開

香港巴士大典- 順利消防局
http://hkbus.wikia.com/wiki/%E9%A0%86%E5%88%A9%E6%B6%88%E9%98%B2%E5%B1%80

香港巴士大典- 利康樓
http://hkbus.wikia.com/wiki/%E5%88%A9%E5%BA%B7%E6%A8%93

香港巴士大典- 順利總站
http://hkbus.wikia.com/wiki/%E9%A0%86%E5%88%A9%E7%B8%BD%E7%AB%99

溫馨提示 :

1) 這條行山徑經過水壩後的路段應是由行山人士自行修建的。因此,在此特別提醒,如果行經的時候發現有通告禁止進入,又或者被圍封,則請自行考慮通過的風險。
2)如需梳洗,可在上山前在淘大花園或佐敦谷遊樂場找到洗手間,上到佐敦谷公園亦可找到有關設施。

參考資料:

香港討論區 - 請問佐敦谷游泳池點樣行上去順利邨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0778226&extra=&page=1

維基百科 - 佐敦谷水塘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D%90%E6%95%A6%E8%B0%B7%E6%B0%B4%E5%A1%98


Get Ready - 沈雲山.觀塘友的後山
https://www.getreadyhk.com/leisure-and-fun/hong-kong-outdoor-activity/outing-spot/item/1502-shum-wan-shan

晴報 - 望住飛鵝山 走上觀塘後花園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060936/%E6%9C%9B%E4%BD%8F%E9%A3%9B%E9%B5%9D%E5%B1%B1%20%E8%B5%B0%E4%B8%8A%E8%A7%80%E5%A1%98%E5%BE%8C%E8%8A%B1%E5%9C%92

Let's Go Hiking - 佐敦谷北道>佐敦谷水壩>佐敦谷公園>沈雲山>觀塘上配水庫花園>順利邨道
https://letsgohiking.wordpress.com/2017/08/19/%E4%BD%90%E6%95%A6%E8%B0%B7%E5%8C%97%E9%81%93%E4%BD%90%E6%95%A6%E8%B0%B7%E6%B0%B4%E5%A3%A9%E4%BD%90%E6%95%A6%E8%B0%B7%E5%85%AC%E5%9C%92%E6%B2%88%E9%9B%B2%E5%B1%B1%E8%A7%80%E5%A1%98/

~~~~~~~~~~

行程介紹:

首先由九龍灣港鐵站A出口出發,經行人天橋,穿過牛頭角公園(牛頭角下邨之內),然後經紅綠燈穿過牛頭角道,沿佐敦谷北道繞過淘大花園,前往佐敦谷遊樂場。

進入佐敦谷遊樂場,會見到右方有露天水渠,到達下方圖片處就有橋經過水渠,然後轉左上山。



上山不久,離開公園內車路,就開始樓梯旅程,注明是佐敦谷晨運徑。

 

由遊樂場入口行數百米後就會見到佐敦谷水壩近在咫尺。 靠右有樓梯上水壩。





水壩右邊注明是環保署堆填區的鐵絲網。 這次旅程是穿過水壩,到達左方就繼續行程。


水壩上的風景真的很不錯。




到達水壩另一方(左邊),見到下方的行山人士構建的小徑入口,先靠左就可以繞道上石級,然後向右繼續旅程。


行山人士自製的小徑有扶手,不過如果無手套就記緊小心使用,以免刮傷。




之後經過一些前堆填區車路,然後繞過佐敦谷公園的鐵絲網,就可以到達新清水灣道,然後前往佐敦谷公園。




到達佐敦谷公園後,可以先行梳洗,然後前往順利邨或順利消防局乘巴士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