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黃泥涌峽至香港仔大道

本blog由2011年8月開始至今,已經超過三年,今個月瀏覽人數突破80000人次,現已超過84000人次。由2011年起,blog主每年都刊登10-11篇文章,今年亦不例外,這篇將是2014年的第10篇文章。講的是一個較為輕鬆,可以乘坐巴士到山腰,然後又可以看到港島南區景色的路線。

遠足時節:2014年冬

初稿:2014年12月27日

路程:2-2.5小時,約7公里

起點海拔:約190米
全程最高點:約295米(約是布力徑中,港島徑標記H048往H047之間的位置)

難度(5粒星最難):2粒星(起點已有一定高度,大部份路段是水泥可行車限制道路,但亦有屬於碎石路的泥路,泥路碎石難度不算太高,只要小心就無問題,亦沒有太多樓梯)

補給: 要到尾段近香港仔郊野公園燒烤場才有廁所

起點交通:
可由港島北岸,包括中環,灣仔,銅鑼灣或北角乘巴士到黃泥涌水塘公園巴士站,詳請可參考香港巴士大典:
http://hkbus.wikia.com/wiki/%E9%BB%83%E6%B3%A5%E6%B6%8C%E6%B0%B4%E5%A1%98%E5%85%AC%E5%9C%92

終點:

可在香港仔大道的巴士站, 乘巴士返回市區
詳情參考香港巴士大典有關東行的巴士站網頁:
http://hkbus.wikia.com/wiki/%E6%BC%81%E6%9A%89%E9%81%93

路線圖(只供參考):

~~~~~~~~~~~~~~~~~~~~~~

路線介紹: 


由市區乘坐巴士到黃泥涌水塘公園巴士站


然後穿過對面,中間有"聖約翰救傷隊烈士紀念碑",詳請可參考以下的成報網站:
http://www.singpao.com/xw/gat/201305/t20130505_433279.html


之後往左邊,繞過一個彎之後就會見到下方的分支路,這就是布力徑。


布力徑起點有大量的豪宅區,可以驅車前往,之後就會進入下方的限制道路區域。


沿途見到陽明山莊一帶景色


之後進入香港仔郊野公園


到下方涼亭前少少(圖片未有拍得),轉左有一小路往香港仔水塘方向,請轉左行。


開始轉入泥路,主要是大碎石路,難度一般。


沿途可以看到黃竹坑一帶南區景色。


之後到達中峽觀景台





繼續走,小心路線選擇多多,不過只要是香港仔下水塘方向,最多亦只是行遠左,總會下到山。








下面幾幅圖是香港仔上水塘。





去到尾段,香港仔下水塘附近有傷健樂園,有廁所可供梳洗


亦有一個有關樹木的展覽場地,有free wifi服務


最後就是離開郊野公園範圍。


之後一直沿路下山,就會到達香港仔大道,可乘坐各項交通工具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