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西貢鹽田梓(仔)村 (Sai Kung Yim Tin Tsai Village) - 特別的天主教客家人小島

西貢鹽田梓(仔)村是一個相當特別的小島,因為佢是一個客家人的小島,但卻又以全村信奉天主教以聞名。遊覽這個小島,人文景物以天主教與客家人的事物為主。天然景物方面,就包括小規模的紅樹林。

~~~~~~~~~~

遠足日期:2016年1月1日

初稿:2016年1月2日
修訂稿:2016年1月3日

路程:來回約2.5公里,需時1-1.5小時 (如加遊途中其它設施,行程會加長)。坐船往鹽田仔的船程約15分鐘單程。

最高點海拔:約30米 (涼亭)

難度(5粒星最難):1粒星(只有少量樓梯,部份路段較少樹陰,要注意防曬)

~~~~~~~~~~

前往西貢交通:

可參考以下三個巴士/小巴總站的網頁,香港多區都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西貢市中心。

http://hkbus.wikia.com/wiki/%E8%A5%BF%E8%B2%A2%E5%85%AC%E5%85%B1%E9%81%8B%E8%BC%B8%E4%BA%A4%E5%8C%AF%E8%99%95

http://hkbus.wikia.com/wiki/%E8%A5%BF%E8%B2%A2_(%E6%83%A0%E6%B0%91%E8%B7%AF)_%E7%B8%BD%E7%AB%99

http://hkbus.wikia.com/wiki/%E8%A5%BF%E8%B2%A2%E9%84%A7%E8%82%87%E5%A0%85%E9%81%8B%E5%8B%95%E5%A0%B4%E5%81%9C%E8%BB%8A%E5%A0%B4

前往鹽田梓(仔)村交通:

有多家街渡公司提供街渡服務前往鹽田梓(仔)村,其中一個位於通記酒家對出,現時來回收費$45。一般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才有定期班次,回程尾班船約為下午5時,考慮到遊覽時間,建議最遲約下午2時應到達西貢碼頭購買船票。如遇上長假期及天氣良好,或會有加班船服務。詳請請致電有關公司查詢(見下圖碼頭位置及電話)。

http://www.yimtintsai.com/img/map1.jpg

另外,亦有一些前往西貢多個小島的觀光船服務,部份容許約半小時登岸遊覽。如果只有半小時登岸,將不夠時間遊覽整個小島,建議只參觀鹽田及教堂/學校一帶景物。

~~~~~~~~~~

提示:

1) 請留意週末或假期往往有大量市民前往西貢,出入西貢的時間或許會較平常長超過一倍,編製行程時記得要預留充足時間。

2) 島上有兩間茶座,如遇上大量遊客,有機會排長龍及售罄食品/飲品,建議在市區先購買少量食品/飲品,並在島上品嘗特色食品(例如茶果,豆腐花,竹筒飯,燒雞等)。

3) 島上的鹽田產出的鹽暫時未有作出食用鹽出售,但有用來製作紀念品(例如鑰匙扣)。可以在鹽田附近的攤位選購(據知款項是用作維修島上設施之用)。

~~~~~~~~~~

參考行程圖:

本BLOG主繪製路線:


鹽田梓(仔)村提供的參考路線圖及簡介:

~~~~~~~~~~

參考網站:

西貢鹽田梓村
http://www.yimtintsai.com/

維基百科 - 鹽田仔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9%B9%BD%E7%94%B0%E4%BB%94_(%E8%A5%BF%E8%B2%A2%E5%8D%80)

~~~~~~~~~~

路線簡介:

其實島上路線相當簡單,沿山徑而行,就可以圍繞這個小島遊一個圈。
島上碼頭一上岸就會見到公廁及村公所,島上有兩個涼亭(靠近玉帶橋的景觀較開揚)及兩個茶座(位於碼頭村公所旁及鹽田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