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油塘經衛奕信徑第三段至藍田(From Yau Tong to Lam Tin via Wilson Trail)

衛奕信徑第三段全長超過9公里,行畢全程的官方時間超過4小時。考慮到中間要上上落落多個山脈,全段走或許有點太長。因此,今次選擇了精華遊,行了前半段最精采的五桂山,遠眺港島北岸,油塘及將軍澳的美景。

遠足月份:2012年10月

路線:

1)由油塘港鐵站A1出口至高超道轉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通道(約600米)
2)小徑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約800米)
3)衛奕信徑第三段(約2公里)
4)小徑穿過藍田公園往德田商場(約800米)
5)由德田商場往藍田港鐵站A出口(約800米)

路程: 約5公里,全程約需2.5小時。

難度(5粒星最難): 3粒星

(部份路段林蔭甚少,如果天氣太熱容易被曬傷,由於沿山脊而行,風勢較大時上下山要小心而行。山路碎石甚多,梯級陡峭,記緊帶備足夠糧水及防曬用品前行)

全程最高點:約海拔283米 (五桂山三角網測站)
下方是路徑海拔變化圖,靠GPS訊號繪製只供參考




行程地圖(GPS測量路徑圖,只供參考):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油塘港鐵站經衛奕信徑第三段(部份)至藍田港鐵站
~~~~~~~~~~~~~~~~~~~~~~~~~~

補給: 山路沿途欠缺廁所及補給品售賣,建議在油塘的大型商場先行購買及去廁所,回程要到藍田公園才可梳洗。

起點/終點交通:皆可乘坐港鐵
前往藍田港鐵站沿途便經過多個巴士/小巴站可前往香港各區

~~~~~~~~~~~~~~~~~~~~~~~~~~

詳細行程
首先由油塘港鐵站A1出口出發,乘坐往鯉魚門廣場的電梯向上

 之後轉往「大本型」商場方向行,但不要進入商場,一直前行往高超道

最終在油塘社區會堂外經過高超道(如下圖),然後轉左


再穿越欣榮街
之後就會見到往華人永遠墳場的路牌,轉右上山。


此時會見到標明慈德善社的牌,從這裡有一小徑直接前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接上衛奕信徑第三段,大約較正式行衛奕信徑第三段可以少走約700米的路。


最終便會到達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與衛奕信徑第三段匯合,靠左行繼續旅程。



此時可以眺望整個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亦可望到右後方的將軍澳日出康城,將軍澳工業邨,以至堆填區及釣魚翁/田下山山脊。


之後沿路而行,可以睇到油塘/藍田一帶的屋邨/屋苑,亦偶然可看到港島北岸及九龍其他地區。



之後落山,轉右接上澳景路,繼續前進。

去到另一處有澳景路路牌的地方時,過馬路就可見到衛奕信徑路牌,繼續前行。


一上點山,就見到一涼亭,該處有緊急求助電話,應接上前往方向的右手邊的樓梯(圖片影不到)繼續前進,如果走正前方的樓梯,最終亦要轉右接上衛奕信徑。


下圖是走正前方樓梯和右手邊樓梯最終交匯點,依指示牌向衛奕信徑繼續前進。



 

轉入山脊而行後,漸漸地行山徑逐漸難行,山路崎嶇,小心!


下方準備了兩個Photosynth製作的全景圖,內有簡單文字說明見到的建築物及區域





下方的五桂山三角網測站是行程最高點,約海拔282.9米(官方數字)

由三角網測站一帶向東北望,可見到另一座山峰上有是五桂山訊號發射站。

要先下一陣山,然後再上山,其後差不多到達發射站前數百米會有一涼亭可供休息。

 經過涼亭後,繼續前進約數十米,便會見到發射站如下圖,左手邊有一小徑往藍田公園。

大約往山下行300米,便會到達一交匯點,向左繼續往藍田公園

之後經過藍田公園,繼續下山




之後在德田商場轉入安田街,再轉平田街,然後到達啟田商場
跟著沿高架天橋及扶手電梯網絡往藍田港鐵站A出口。

~~~~~~~~~~~~~~~~~~~~~~~~~~

參考網站

遠足.香港 - 衛奕信徑第三段
http://www.hike.hk/load.jsp?route=wt3&page=1

郊野樂行 - 衛奕信徑第三段
http://www.hkwalkers.net/chi/longtrail/wtrail/wtrail/wtrail03.htm

流浪友之友 - 09年09月20日衛奕信徑第三段
http://blog.yahoo.com/_LZ47HHRK6YZMXVRF6ZHFPSSMNQ/articles/22633/date/200909

2 則留言:

  1. 條路好似比我多年前去o個陣靚好多!以前去唔覺有咁多亭同指示牌!好幾次都先繞左入啲私自開闢o既晨運徑再入返正路(我地由油塘沿車路斜路上將軍澳墳場方向,到見到郊野公園地圖再入山)。當初見佢得三星,無諗過會有咁多個山頭(加上我地通常行啲有石屎路o既徑),魔鬼山因為太斜,一開始就繞過行下路。雖然食物同水肯定足夠有餘,但我地過左五桂山無耐,去到發射站就返左轉頭。五桂山同發射站中間有條路可以落到藍田公園(我覺得唔係你行o個條路,當時條路好殘),不過途中無牌指路、有叉路同有好幾個山墳!條路到底係一條徑,沿途有好多好恐怖o既石屎公仔,有上色o既,好似會見到竹,再之後落就係藍田公園。

    回覆刪除
  2. 覆樓上的留言,我這次沿途無見到恐怖o既石屎公仔,可能你行左另一段路,因為其他網頁有介紹接續經過發射站後繼續行會見到個D石屎公仔.話返轉頭,這條路沿途有很多工程進行中,例如最高的五桂山三角網測站正在興建涼亭中.將會行山會變得更容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