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將軍澳灣畔徑/環保大道寵物公園/將軍澳南海濱長廊

這篇是本blog今年的第2篇文章,寫時本blog的瀏覽數字已接近99800,多謝大家支持。踏入春季,由於經常多雲有霧,未必太適合行山,這次的路線就是一個沿海旁遠足的路線,都有一定的起伏,行程時間約為1小時適合居住在將軍澳或港島東/九龍東的朋友。

遠足時節:2015年春

初稿:2015年3月15日

路程:約3公里,需時1小時(如加遊途中其它設施,行程會加長)


最高點海拔:約60米(位於環保大道轉入寵物公園門口)


難度(5粒星最難):1粒星(部份路段有樓梯,有上落的但大致易行)


~~~~~~~~~~~~

參考路線地圖:


~~~~~~~~~~~~

行程簡介:

先由將軍澳站港鐵站A2出口,然後轉右過馬路見到天晉二期後,再轉左過馬路,沿寶邑路經寶盈花園外直行,沿途經過往怡明邨的通道,之後會穿過隧道。離開隧道的位置就是下方圖片左邊的隧道位置了。
 

之後轉左行,到下一個隧道附近就會見到下圖灣畔徑的路牌。


接著沿路牌右邊的小徑而行




行到尾段就會轉入清水灣半島屋苑旁的海濱長廊。



沿途會見到清水灣半島的屋苑入口


海濱長廊的尾段會轉左進入一個馬路旁/下的空間


繼續沿路而行。



離開馬路下的空間,到達馬路,之後即刻轉右180度改變方向。


轉向後會見到有間學校,沿途直行,到下一個路口位轉左。


之後一路繼續行,到下圖接駁環保大道處轉右。


沿環保大道而行,逐漸經過舊堆填區。



見到環保大道寵物公園標誌後,轉入去經寵物公園落山。



寵物公園外有停車場,下圖是公園正式入口處,其右手邊的通道可返回海旁。


下圖是寵物公園旁向海邊行的通道。




去到通道尾段,會見到轉回將軍澳南海濱長廊的路口位,穿過單車徑返回行人徑,轉右上斜,就可以經天橋返回將軍澳市中心。


在天橋上遠眺港島柴灣/杏花邨一帶,以及將軍澳市中心以南的發展。






最後就會返回開始時經過的隧道出口位置。

 

進入隧道,沿開始時的路徑反方向行,就會返回將軍澳港鐵站。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鬧上中的另一小山丘 - 石峽尾主教山 (又稱窩仔山)

這篇是2015年本BLOG的第一篇文章,雖然有點遲,但仍祝各位新一年事事順意。由上一篇文章至今,大約經過兩個半月,但累積瀏覽人數已由超過84000人次增至98000人次。多謝大家的支持。

這次介紹的主教山,其名稱往往令人想起澳門的那座山,但其實這座山又是位於九龍鬧市的太子和石峽尾兩個港鐵站之間。港鐵的觀塘線隧道就在山下經過。

不過先講清楚,這次的主教山並無深水埗的嘉頓山般馳名,因為路段上景觀一般,不會由高看繁華鬧市的景象。反而是會有時意外為何市區會有如此的小山得以保存,有些路段有點在深山而行的感覺。

遠足時節:2015年春

初稿:2015年3月7日

路程:約2公里,需時45分鐘(如加遊山上其它設施,行程可加長四分之一)

最高點海拔:約70米

難度(5粒星最難):2粒星(部份路段是水泥路,但亦有一些是人工化的泥路(經過加固),但有不少梯級)

補給: 起點大坑東遊樂場有廁所

參考網址:

YELP - 石峽尾主教山
http://zh.yelp.com.hk/biz/%E7%9F%B3%E5%B3%BD%E5%B0%BE%E4%B8%BB%E6%95%99%E5%B1%B1-%E9%A6%99%E6%B8%AF

香港討論區 - 2012-12-30 主教山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1316940


起點/終點交通:
坐港鐵至太子站A出口,亦可以坐其他經過彌敦道的巴士在旺角警署/太子港鐵站附近下車。

路線圖(只供參考):

行程介紹:

今次的路線來回都是太子港鐵站A出口。首先由A出口沿彌敦道北行往界限街方向。之後轉向右(往東行)沿界限街,至大坑東遊樂場門口(如下圖)


之後一直沿路直行,沿途會經過小食亭及廁所。當到達下方變電站,就要穿過左手邊的小路經過變電站。


穿過變電站後,會見到有一座小山,另外旁邊會有一座涼亭。沿下圖中間的山路上山。



山路會由水泥路轉為人工化的泥路。


 沿途有不少平台可供晨運休息之用。


又見到涼亭。


最後見到有鐵絲網圍起的平地,鐵絲網外面有一些行山人士建成的涼亭等設施。另外要提醒的是附近有很多狗隻,要小心而行。


 另外鐵絲網有標示說明內屬政府地方,不可以露營。


之後沿路有往巴域街的樓梯。



一路沿路而下,逐漸返回繁華鬧市景。



到達巴域街,再繼續落山就是石峽尾。


之後轉左,到達大埔道再轉一直沿路行就會返回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