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特別計劃 - 走出香港 - 新加坡南部山脊(The Southern Ridges, Singapore)之旅

這篇文章相當特別,是本blog第一篇涉及香港以外的遠足徑。香港的遠足徑多多少少都有點類似,興建的方式,周圍的景物或許已經看厭了。因此,有機會去新加坡這個鄰近小國遊行,不妨試下行一行這條南部山脊行山徑。

這條南部山脊行山徑全長9公里,是次的行程只包括首半段,大約4公里的路段,需時約1小時,適合炎熱天氣下的早上或黃昏步行。

遠足時節:2015年初

初稿:2015年4月3日
修訂稿:2015年4月4日
路程:約4公里,需時1小時 (如加遊途中其它設施,行程會加長)

最高點海拔:約80米
難度(5粒星最難):1粒星(大部份路段都是斜路,亦有少量樓梯,但大致易行)

途經:
Mount Faber Park(花柏山公园)
Henderson Waves(亨德森波浪桥)
Telok Blangah Hill Park(直落布兰雅山公园)
Forest Walk(丛林小径)

路線起點:HarbourFront (港灣) MRT Station (NE1/CC29) Exit D
路線終點:Opp SP Jain Bus Stop (編號: 18019)

特別提示:
1) 由於新加坡天氣炎熱,請避免在陽光暴曬下進行遠足活動。建議早上7-9時開始行程,又或者黃昏5點後才進行遠足活動。是次旅程部份路段夜間亦有照明,但請緊記在陌生地方即使夜晚有照明,亦較易迷失方向;
2) 請帶備足夠的糧水補給、陽光防護設備、雨傘及防蚊措施。新加坡位處熱帶,突如其來的驟雨是難以預料的;及
3) 如果備有智能手機,建議先下載maps.me 等離線地圖,以便在旅途中較易查找到自已身處的位置。 由於終點並非地鐵站,新加坡的巴士路線繁多,建議旅程中先用google map查找離開時乘坐巴士的號碼,以免離開時需時查閱巴士站資料。

參考網站:

新加坡旅游局 - 南部山脊
http://www.yoursingapore.com/content/traveller/zh/browse/see-and-do/nature-and-wildlife/parks-and-gardens/the-southern-ridges.html

~~~~~~~~~~~~

參考路線地圖:

 ~~~~~~~~~~~~

行程簡介:

在HarbourFront (港灣)地鐵站內,找D出口,會見到Mount Faber Park的出口指示。


出口的圖片如下:


 在出口轉左,就會見到一條小徑的入口。Blog主遠足當日就見到很多準備上山的遊人。




沿小徑行一陣之後,就會見到遠足徑的地圖及路牌。



新加坡特色的警告牌:





見到樓梯盡頭有小亭,快將到達山脊了。



這個Faber Walk,是一條沿行車線的行山路線。部份路段行人路較為闊,設施較為完善,但亦有些因為路面不夠闊的問題,只能剛剛夠一至兩個人經過。






沿途會經過前往聖淘沙的纜車花柏山站(Faber Peak Singapore - Cable Car Mount Peak Station) 。


沿纜車徑望向聖淘沙方向。


沿途有巴士站,但似乎是沒有巴士線經過。






到達下方時,請轉右折向路線的新一段Henderson Waves(亨德森波浪桥)





這條波浪橋的設計是相當特別,離地面數十米,沿途又有不少休息的地方。


不過細心一看,又可以見到新加坡的特色,就是連休息地方都有兩個閉路電視(CCTV)監察著。

 


經過波浪橋後,轉入另一個公園 Telok Blangah Hill Park(直落布兰雅山公园)。這個公園有做運動的設施,亦有不少休息及泊車的位置。






最後會到達 Forest Walk(丛林小径)的起點。



這條Forest Walk與之前的Henderson Waves不同,Henderson Waves是木製的橋,這條則是金屬橋,而且亦長很多。這條Forest Walk以Z字逐漸向下而行,穿過樹林,令人可以欣賞美景。






 



再前方就是 Alexandra Arch(亚历山大拱桥),是南部山脊的下一段。這條橋就是這條旅程的終點,在橋前的右方有小路可以下橋,到達Alexandra Road。




落橋後,轉右一路行,就會見到下方的巴士站。巴士站有巴士前往Harbour front,Chinatown,City hall一帶市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