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由大帽山經小徑落川龍

本BLOG之前一篇的文章,是沿麥理浩徑登大帽山(Tai Mo Shan)。這篇則是經小徑落山。落山的小徑比上山難行,部份路段需要穿越樹林,慣不了行走這類路徑的朋友不要亂試了。

~~~~~~~~~~

遠足日期:2016年夏

初稿:2016年7月23日

路程:約5.2公里,約需1小時45分鐘

最高點海拔:大帽山山頂禁區附近約930米

難度(5粒星最難):4粒星

起點:大帽山山頂禁區附近

終點:川龍小巴總站

提示:

1) 部份路段需要穿越樹林,宜穿長衫衣服,以免被樹枝/雜草所傷;
2) 部份路段容易出現山泥傾瀉,有告示牌提示請勿穿越,因此行走這條路徑責任自負. 請避免在天雨後的幾日行走,以免發生危險;
3) 小徑沿途較少遊人,請結伴同行;
4) 記緊帶備太陽眼鏡及充足水份/食品,下山宜早不宜遲.
5) 大帽山由於高度問題,經常大霧或多雲. 夏季天氣多變下山上容易出現雷暴,因此記緊留意天氣.如果天氣轉壞,請避免使用小徑下山,宜轉由車路盡快下山,或找尋涼亭等安全地點暫避。

參考路線圖:


參考高度圖:


~~~~~~~~~~

行程簡介:

由大帽山山頂禁區附近出發,沿大帽山道下山,到達149號標距柱附近會見到下圖,可以轉入小徑.



之後轉回大帽山道,繼續下山,然後越過150號標距柱,就會見到下面的小徑入口.


轉入小徑,繼續前進.




不久,會見到一些小屋.


由小屋一帶望回大帽山頂


在下圖小屋左邊有小徑下山,路徑開始難行,偶要手足並用下山.





之後會到達草地,繼續前進.









穿過草地/第一段難行區,望回山頂見到警告牌,在這裡折向警告牌左方有小徑繼續前進.


到達下圖,請不要繼續前進,而是應該轉左走旁邊另一條路.


沿下方小路前進.


由下圖開始轉入小徑.


小徑沿途路線不明顯,間中有樹枝擋路 .



離開樹林,到達川龍.





在川龍望大帽山山頂


最後到達小巴總站,坐小巴返回荃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